2009-06-22

捷運上的速寫



今天因為某個緣故,上午請假,中午才去公司。
在永安市場捷運站上了車,想起今天事情很多,就拿了小冊子開始畫了起來:
今天要做的事項列表,新案子的技術瓶頸,配套措施,人力配置.....
寫到一個段落,一抬頭,發現對面有個老伯,拿著紙筆在畫我。
我的第一個反應,有被侵犯的感覺(我平日如果拿著照相機,也不敢隨便對著人拍...)。
所以,當下,我就直眼望了回去。
老伯回以微笑,繼續畫。
告一個段落後,
跟我說,你可以拿手機照下來啊....
然後我就拿手機拍了上面這張圖。

到了辦公室,上網查了查,才發現這位老伯是北科大的教授,在捷運上畫速寫已經很久了,在網路上還頗有名氣。

遇到這事,還蠻有趣,以此為記。

下面有這位老伯的作品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