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22

月記

一個多月沒上來寫東西了,好久!

小小馬:
左邊的圖,是我的小孩,現在四個月大,正努力地長大中..... 昨天去做產檢,醫生說,應該是男寶寶,我蠻高興的。我的玩具&電吉他,終於有傳人了。

鐵馬運功散:
7/16去新工作崗位上班,第一個接到的工作是做java web based solution (跟預期的不一樣),還是甘之如飴地熱血進行中。 現在工作做的都是沒玩過的東西,我花很多時間在學習新東西上,這點我還蠻愛的。同事都是聰明人,這點也不錯。工作這麼久,第一次上下班要拿卡片打卡,一開始真是不太習慣。
Ajax:
最近在學ZK,真是好東西,沒看過的 可以試試看這個
PS: 開發ZK的公司,是台灣人開的,很小的團隊,產品卻出奇地好,可以看這裡的介紹:
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42572

幽巡者:
這是巡者系列的第三部。
第一部 夜巡者,給我的新奇與震撼,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
第二部 日巡者,被我草草(勉強)地看完 (原因:合著故事略遜與中文版校對不佳)。
第三部 幽巡者,我原本沒有抱太大的希望,想說隨便看看,打發時間,不料,出乎意料地好看 對這個被架空的世界的更深入介紹,更多的鋪陳,更視覺化/動感的描述(這會不會跟作者跑去拍夜巡者電影有關?)。整本書也是三段故事組成,也是唯一三段都寫得好的一本 (只是,安東的頓悟s,好像都是作者偷偷告訴他的 8-P)。
昨天看完時,隨著絕對超凡人的功虧一簣,一直到睡前,心情都有點低落(我在讀到快結尾時,暗地希望,科斯佳可以成功,可惜....)
PS: 這書,某人一天就看完了,真是厲害(or 浪費了),我倒是拖了快兩星期才慢慢看完,現在已經在期待第四部<<終巡者>>了。

螢幕解析度:
今天發現,把螢幕的DPI調到138%,是個不錯的選擇,字變大了,看得比較清楚,不會像以前那麼費力。現在上班&在家都用NB,螢幕都小小的,每天要看8小時螢幕,還是要好好照顧眼睛才是。

更新頻率:
這裡應該會開始恢復正常更新頻率了,我想。
因為工作忙的關係(還好只是上班時間忙,每天準時下班) 電吉他,整整一個月沒動過,最近應該會開始摸了。

3 則留言:

htliao 提到...

我們最近喜歡上的是《時間迴旋》,這裡有二段試閱
試閱一
http://blog.pixnet.net/spin/post/6140785
試閱二
http://blog.pixnet.net/spin/post/6899954

周日去costco看到有書,才二百多.就厚度來說真划算.

Toyogray 提到...

我也常在Costco買書 (奇怪,那裡的書怎麼沒有比較厚? 其他東西都有比較大包啊?? 8-P)
剛去試閱了一下 故事很有意思 文筆流暢 看來很順 下次去買來看 謝謝大嫂 8-)
對了 我家小孩的外號 就叫小星星 因為剛開始去照超音波時 只看得到 小星星的心臟一閃一閃的 像小星星一樣 呵呵

Toyogray 提到...

上星期去了Costco,沒發現《時間迴旋》,我猜是下架了,隔天就去我家對面誠品買了85折的書回家看。前天去Costco時發現它了,NT 240,大概是66折。殘念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