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25

好球

剛剛我坐在捷運的位子上,用手機看著文章。
我旁邊坐著一位大媽。當她起身下車時,轉身一甩,肩上掛著的大包包掃到我的手機一角。
這一甩觸擊到的手機位置恰好是擊飛它最有效率的位置:觸點,速度,扭力都難得一見地,完美交會在那個時刻。
而我,在當下,還在讚嘆這個美妙時刻的時候,突然發現,是我的手機!!!
接著,我的心愛手機脫離了我的手掌,在空中畫起一道美麗而短暫的弧線,它急速升高,旋轉,下墜....
我反射性地伸手去接,沒接到!
手機在敲到我的手背之後,再次彈跳出美麗的拋物線。
接著它在極短時間內被我的手背往空中擊出,下墜,擊出,下墜,擊出,下墜.....
接著,我反手一接。
我接中!
然後,我若無其事,繼續看我的文章。
然而,在心底,我就像是接到高飛球一般興奮跳躍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