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27

我的創意發生場所

bathroom-decor1.jpg

過去幾年,我的最好的創意幾乎都在我家的浴室裡面發生。我幾乎每天都在裡面有新的發現。奇怪的是,我待在裡面的時間並不多.....

為什麼會這樣? 我的猜測是:
  1. 除了刷牙,洗澡,上廁所之外,我沒有什麼其他的事可以做,只好亂想。
  2. 這個環境很單純,沒有東西會抓走我的注意力,所以我可以專心想事情。
  3. 這樣的空閒時刻,腦袋正好可以融合,整理今天閱讀過的大量資料。
  4. 排風馬達造成的嗡嗡聲,經由 white noise 激發腦袋裡的 alpha 波~~~
那在平時最需要創造力的辦公室呢?說實話,辦公室的座位是我創意水準最低落的地方 =.=

PS: 想寫這篇的點子也是今天早上刷牙時想到的 XD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