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16

今天我是說故事爸爸

4月25日,我是小量幼兒園 4月份的說故事爸爸
那天,我說了快一個小時,講了五個故事,包含我自己做的一本繪本 :-)

以下是現場實況
 
 這本,是我自己做的繪本: "可怕的麥噹噹餐廳"


那天,藉著繪本的一個畫面,我突發奇想地讓小朋友分享在海邊的感覺,我再引導他們怎麼用五感來感受海邊這個環境。希望他們下次到新的環境可以想起來,用感官感受環境這件事。

那天晚上,我看得出來,小朋友得到很多的樂趣。而我,也得到很大的樂趣。快樂這個東西,果然不遵守質量守恆定律。給了別人,自己的那一份還會變多。

說故事的前一天晚上,小量問我,為什麼要自己做繪本,還要帶一堆道具去講故事。
我說(機會教育):做一件事,就要想辦法,盡力做,做到最好。
後來有機會再問他這件事,他還記得
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