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29

關於顏色&影像

我愛藍色,覺得藍色是男生的顏色。不知是因此喜歡陳阿昇的歌,或是,陳阿昇讓我更愛上那種"一望無際的藍"。
我愛綠色,好像因為小時候聽說,綠色對眼睛好。
我也愛紫色,不過,小時候忘了誰跟我說過,喜歡紫色的男生怪怪的,後來就沒那麼愛了。
紅色不是我的個性,黃色太明亮了,我的個性比較鱉四一點,很多設計的書上寫著:"設計商標,紅色跟黃色,是最好用的顏色" 嗯 i'm lovin' it 8-P

從小住在都市,父母親忙著做生意,小孩大部分的時間都關在家裡,接受不到什麼視覺的刺激。大部分視覺刺激的來源是:電視,卡通,遊樂器 跟 漫畫書。比較缺乏大自然景色的經驗,週遭環境大多是比較偏人工的顏色....
以後小星星出生,真的要常常帶出去,多多接觸大自然 (其實,我自己也愛玩啦,XD)。

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小時候看的卡通片段,發現,那時的卡通,色彩都灰灰的。(我猜是當年膠捲成色技術不好的關係)。
小時候喜歡畫漫畫,用很多種筆,但僅止於"線條跟網點",嘗試過上色,發現自己是用色殘障。

原本跟影像沒什麼緣分,但這情況到2001年之後,就反轉了:
2001年,到了前一家公司,做底片掃瞄器軟體,原本對影像一竅不通,硬是買了一大堆書來看,還看出興趣。(每次不小心闖進新領域,好像都是這種劇本)
後來,就比較喜歡數位影像了,每次看到數位影像,會去分析低階和高階特性。大概是這時候開始,對人類的感知有了興趣,這興趣持續到現在。
後來去唸的研究所,實驗室是做影像處裡跟模式辨認,相關的資訊接觸更多,興趣就更高了些。
PS: 如果修過影像處理,應該都認識Lena,這裡是網路第一夫人Lena的故事

現在的我,喜歡欣賞自然的景色,也會欣賞建築的美好,人的美麗,動物的動態....
PS:我還是不是很喜歡在螢幕裡看圖片

年過30之後才突然像開眼一般,會去欣賞了。有時覺得以前的時間都浪費了。其實,後面的時間還長,而且,被遮過眼睛才知道"看到"的快樂。(我的腦袋,好像 也是類似的狀況 8-P)

PS:
發現這篇用很多次"小時候"
今天星期一,外面的天氣很好,心情很不錯。如果週末天氣好,很想去擎天崗,走一走。
原本要寫"一個天藍色機器人的星期一日記",下次吧。

沒有留言: